【秋直同人】Independent or interdependence(7)

NO.7◎Stay With You

 

   因为也没有最低分数,但还是要按照规则来进行。不过由十杯减到了五杯酒。

小直看着眼前的五杯酒,犹豫了好久,毕竟她自己根本没有喝过酒。

她抿了抿嘴,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突然一下子拿起一杯酒猛的灌了下去。

这个举动有这吓到了在一旁的藤野平城,“…………真的……没关系么……”

“没关系…………”

小直认真地点点头。

 

 

这五杯灌下去神崎直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只觉得天旋地转,头晕晕的。

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在喊她的名字,似乎还听到一堆嘈杂的人群声中,有人大喊了一句'秋山老师',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幻听了,醉得不醒人事的神崎直这样想着。

突然感觉自己身体腾空飘起,还感觉自己靠在一个厚实的肩膀上,他身上有一股好闻的香水味……

秋山先生……?不,这不是秋山先生……

 

 

 藤野平城抱着小直去了休息室,推开门的那一瞬间藤野平城有些惊讶,休息室里居然有一张单人床。

他把小直慢慢地放倒在床上,自己坐在在一旁。

休息够了,他站起身,看着神崎直安详的睡容,突然扬唇邪笑,仿佛深夜里才会出现的恶魔。

他的手指轻刮过她的脸庞,接着俯身,神崎直的面容近在咫尺,就要贴上她的嘴唇时,门'啪'的发出巨大的响声——

“喂——!”

秋山深一踢开门,冷酷到极点。

“很遗憾啊……”藤野平城直起身,背对着秋山深一,心知肚明地笑了笑,“你早就发现了,为为什么到现在才阻止我?”

“你的把戏该适可而止了。”

“……我的把戏适可而止,那你呢,你又以什么样的身份来维护她?”

藤野平城没有表现出心虚、紧张的情绪,反而转过身来以高傲的姿态质问他。

秋山深一带着‘你挑衅我’的神情,挑了挑眉,微微抬头,黑着脸皱着眉,冷酷地看着他,“跟你无关。”

秋山深一越过他,抱起躺在床上的神崎直,转身离开。

 

 

 

过了半个小时,神崎直突然醒了,睁开眼,觉得房间里淡黄色的灯光刺得她眼睛有些酸。坐起身,觉得头还是晕眩。突然眼角余光瞥见黑色皮鞋和西裤,顺着目光往上看,“秋山先生!”

秋山深一被小直的声音吸引,转过身看着她脚步伐乱地朝着自己靠近,“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那是因为……藤野学长邀请我来的……”

小直还是觉得即使告诉秋山先生实情,也没有什么用……

秋山深一叹了口气……

“啊!——”还没有等秋山深一开口说什么,神崎直突然想起一件事情,打断了秋山深一将要说的话。

“秋山先生,你有看到藤野学长吗?”

“他,走了吧……”

“走了?!秋山先生,我还有一件事情要找他。”

神崎直一副紧急的模样,准备要走,一瞬间秋山深一拉住了她的手腕。

“如果他一直在骗你,那无论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必要了。”

秋山深一在拉住她手腕时,突然传来手掌的温热,心中一悸动,迅速地又放开了她的手。

“诶?藤野学长骗我?不可能的。到现在为止藤野学长一直都是帮助我很多事情的朋友。”

“就因为是这样,他也可能有机可乘,更有可能……”

秋山深一回想起踢开门的那一幕,对于单纯的她,突然之间说不出口。

“我相信藤野学长,他不会骗我的。”

小直依旧执的相信着。

秋山深一眉头紧皱,快速走到她面前,不得不逼迫着她向后退,直到她退倒在床上,他两手撑在她左右肩膀两边。

小直眼看着秋山先生整个脸都快要贴近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身体都僵直了,唯独感受到的就是自己小鹿乱撞的心跳。

“如果……发生这种事情呢……”

秋山深一看到在她的瞳孔里倒影出自己此时此刻的模样,还没等小直回答立马抽身,继而侧过身,两手插在裤兜里,头偏向一边。

小直坐起身,“………我虽然并不明白秋山先生到底想说什么,但是我相信藤野学长。”

“你至今为止被骗了多少回了,至少要学会怀疑一下别人吧!”

秋山深一胸膛有些起伏,还是忍不住对小直低吼了一句,却有点点水光隐藏在眼眶里。

“让我怀疑别人,宁愿自己被骗!”

秋山深一眉头皱的更深了,看了她一眼,低声对她说,“随便你。”

看着秋山深一离开的背影,神崎直的眼眶湿润了。

 

 

 

神崎直再去大厅里找藤野学长的时候怎么也找不到。后来有人告诉她,好像有人找他出去了。

神崎直跑出门外才发现,外边正哗啦啦的正下着倾盆大雨。

“啪——”

一声巴掌声在大雨中尤为清脆。

神崎直顺着那声音望去,阶梯下方远处,穿白色裙子的女生对着黑色衣服的男生说了些什么,随后似乎生气地转身离开了。

神崎直仔细一看,那个男生就是藤野学长。

她急忙从包里拿出一把折叠伞,快速跑下楼梯,在靠近他时,除了他全身都被雨水湿透外,地上还散落了一些照片,那些照片——全是他和不同的女生的合照。

一瞬间小直好像明白秋山先生说的话了。

 

小直撑着红色的伞,走到藤野平城跟前,遮住了淋在他身上的那些雨滴。

“你都知道了还来干什么。”

“我……”

小直低头仔细想了想,“其实藤野学长并不是坏人吧。”

“你错了,如你所见,我就是那种人。”

小直笑着摇摇头,“如果学长真的是那样子的人的话,我可能…………”

话说到一半,小直又否定的摇摇头,抬起头来,灿烂地对他笑着说,“我相信藤野学长!”

藤野平城看着灿烂地笑起来的神崎直,眼睛弯成倒月牙,突然第一次觉得眼前的这个人,是自己触不可及的人。

“藤野学长,这个,我想还是适合……与你相配的人。”

小直微笑着,递给他上次送给她的那条项链,“这个,就是我的答案。”

 

 

与你相配的人……

是啊,她身上的光芒太耀眼了,会让自己的眼睛睁不开吧……

或许,只有那个人才有足够的力量,守护住这温暖的光芒吧……

藤野平城愣愣地看着她,这样想着。

 

 

 

藤野学长先行离开了。

小直回到前厅,前厅里很安静,只有舞台上传来低沉的无比熟悉的声音——是秋山先生在台上演讲?!

 

难道这个时间,研究发表会不是应该结束了么?

 

小直小心翼翼地退到角落里,静静地看着台上在演讲的秋山先生,却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确实是自己不对,又一次伤害到了一直在保护自己的秋山先生。

“为了保护你,他演讲到一半,就放弃去找你了。”葛城凉一开始就注意到神崎直站在自己旁边,忍不住说出了一些事情,“我说过了吧,你这样无论如何都保护不了他们,无论是你关心的人,还是关心你自己的人。”

耳边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小直侧头,有些惊讶,原来葛城さん也在这里!

“葛城さん…………!”

 

这一次神崎直低着头没有说话,想到秋山先生,心里就很自责……

葛城凉惊讶于她突然沉默了,也就没有说什么,合上手中的书,站起身准备离开。

“葛城さん,上次的事情,我听秋山先生说了,真的谢谢你!”

小直对着葛城凉郑重地鞠了一躬。

“上次的事情?我不记得上次有什么事情。”

小直直起身,先是有些诧异葛城さん会这么说,随即明白了什么,看着葛城凉的背影温柔的笑起来。

 

 

研究发表会结束了。

 

“太厉害了!秋山老师!”听完研究发表会A同学不禁赞叹道。

“听说,秋山老师以前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是心理学系难得一见的天才!”

“那为什么还比不过葛城老师呢?”

“诶…我也不知道…听说大学时期,葛城老师一直位居秋山老师之下啊……”

“刚才我还以为我听不到秋山老师演讲了呢……还好延长了活动的时间!”

“不过,秋山老师当时突然放弃演讲,是为了什么呢……?好像还很紧急的样子!”

“这些都我都不管……秋山老师又年轻又帅……我要是有这么一个男朋友就好了……”

“那如果理工学部物理学科第十三研究室的汤川教授和秋山老师比起来你会选哪一个?”

“……当然选秋山老师了!!……谁叫汤川老师已经和内海警官结婚了呢……幻想破灭了……”

“喂——你们看大门外边!!”C同学拍拍两边的人,指着大门外的两个人。

 

 

 

 “秋山先生…………”

研究发表会结束之后,小直找到了秋山先生,却在喊了他名字之后又自责地低下头。

“对不起,秋山先生……我可能真的像葛城小姐说的那样,既保护不了我关心的人,也保护不了关心我的人。”

“已经没事了不是吗。”

“…………”

秋山深一温柔的凝视着眼眶湿漉漉地的神崎直,深深地叹了口气,嘴角带着难以捕捉到的笑意,把神崎直拉入自己怀里,自己嘴唇隔着她的刘海贴在她的额头上,隔了一会儿在她耳边说,“关于藤野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

原本还在自责的小直,突然睁大了眼睛,猛然间退了一步,“诶!??”

秋山深一手插回裤兜,挑了挑眉,“あ—”

 

 

 

刚在在大厅讨论秋山深一的几个学生看到那一幕都惊呆了Σ( °△°|||)︴

 

 

 

“但是……我原以为我一个人能够独当一面了,结果还是……”

小直继续反省着自己。

“你一个人怎么可能能够独当一面。”

认真反省着自己的小直听到秋山先生给她的回答皱了皱眉,仔细想了想,红着脸甜甜地笑了。

小直对上秋山先生的视线,两人相视而笑。

 

 

几个学生居然还看到以往冷酷到零点的秋山老师,居然笑了!

“喂,那个秋山老师居然……笑了?Σ( °△°|||)︴”

“完蛋了……秋山老师也心有所属了……”

“……不会吧……人生真是悲惨……”

“诶?这女生不就是天天给秋山老师送便当的那个女生么?”

“哈?!~~~近水楼台先得月!!!????怎么能这样…………”

 

 

【END】


 
评论(3)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Gsis|Powered by LOFTER